5/11/2006

小孩不笨2

看着电视荧幕里的小孩,看着他们的生活, 也看见了自己的过去。曾经何时,我也和他一样,以为自己会没路走,也以为自己会没有未来。和他一样,有个不喜欢自己的老师,不同的是,我的老师没变好。他的老师后来帮了他,我的也帮了我, 但是,是气的我不得不成功。

过去的事也许也该忘记,可是现在的我,确实是由过去的事成就。我的爱恨分明,我的情绪化,我的原则,我奇怪的一切想法,一切一切,都是由过去的事影响。小孩不笨,让我看见了过去,看见了我的影子。

不同的是,我没到那个地步才醒悟,没到那个没得U转的地步才回头。也许我的心里还是在恨,恨那个让我学会恨的人,恨那些看不起我的人,但是我也在感激,感激那些让我看见世界现实的人,感激那些让我化悲愤为图强的人。

小孩不笨2,让我看见很多曾经和我擦身而过的人。我想他们并不知道,也许不想知道,曾近何时,他们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痕迹。。。。你呢?多年前的何时,你在人家的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迹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