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8/2006

白色巨塔

最近在看一部连戏剧,白色巨塔, 我想这部戏有好多的人都在看,因为电视上正在播。

老实说,这部戏还真开对了我的胃口。一部讲述医院里的政治,世人的无能为力,人性的美与丑,世界上的黑白,当然,还有世界灰暗的戏。我,相信这世界上,每一天,在每一个角落里,都不停的在上演着这一部戏。这也是为什么这部戏在台湾上映的时候会引起那么多的争论。因为,人,习惯隐藏自己的丑陋,美化自己的人格。

我爱看,就是因为它残忍的,写实的将人最真,最丑的那一面,挖出来。我也很残忍对不对?哈,因为,在某一个层面上,我也是其中的一的主角。不要否认,你如果有看那一部片子,很肯定的,你一定会在里面见到你曾经拥有,甚至现在还拥有的哪一个你。

我有时候是苏玉华,有时候是邱副, 有时候是马懿芬,有时候却是其中一个任人摆布的病人。告诉你,如果你没看过这部片子,你应该去看一看,你一定会见到你自己。。。。。。。一定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