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8/2008

李宗伟vs林丹

这三天以来的心情好像过山车一样,时而兴奋无比,时而担心不已;昨天,变成忐忑不安,到最后,变成大失所望。。。

从一开始的半决赛,对上李炫一的时候,我就一直在为李宗伟祷告,我真得很希望他可以为马来西亚带来我们的第一面奖牌。 结果,他赢了,虽然是险胜,至少一面奖牌肯定到手,我对他的期望也提高了。

虽然,最后马来西亚还是成功拿下银牌,但是,我没想到李宗伟会惨败。 从一开始就被林丹控制的比赛情况, 真的让我的心一直往谷底掉。李宗伟是一个出色的选手,可惜,抗压能力实在有待改进, 尤其是对上像林丹一样能控制现场的能手。

林丹, 之所以会是中国的宝, 除了因为他的技术,样貌, 也因为他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事。就拿昨晚的决赛,他来势汹汹的眼神, 自信满满的肢体动作, 牵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,就连犯了错,也懂得控制情绪,没有露出可恨的表情。在最后一分到手前,全场观众已经在狂叫,他也懂得收敛,控制观众。 得分后,跟懂得回馈观众,向他们道谢, 拥抱。

这场球赛如果在马来西亚进行,也许,李宗伟赢的机会比较大,但是,我敢肯定,李宗伟不会像林丹一样懂得如何控制观众,也不会像林丹一样,即使不比赛了,还会吸引众人的目光。因为,马来西亚的运动员不懂得包装,不懂得与观众沟通,不懂得制造明星效应。

也许,有人会说,打球就打球,最重要是技术。 对,当你正在努力向上爬的时候,你要技术。 但是, 当你来到李宗伟和林丹这个位置, 是什么让他们又分别?就是抗压,控制观众的能力, 当然,还有明星效应。你有技术,一开始就赢了三分,可以抗压,又赢了三分,如果你有明星效应,会吸引很多人为你加油,气势上你又赢了三分,最后那一分,是你如何控制观众,让观众为你喝彩,让观众为你对抗对手,如果,这些你都有,那你就是个冠军。

李宗伟,你是个有能力有技术的选手,我们期望你更出色的表现。谢谢你带给我们的希望,愿你有更美好的明天, 为马来西亚,为你自己争光!

No comments: